Translate

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

自家製芝心批PIZZA

菠蘿車厘茄芝心批
芝心批批邊香脆,趁熱咬一口,半溶的芝士絲痴纏於唇齒之間,欲斷難斷,令人回味無窮。

在外購買芝心批,通常要加十多廿元;其實在家自製,更真材實料呢!  加上麵包機的協助,做芝心批只需加多少許心思,一點也不難。如沒有麵包機,手搓麵團也未嘗不可,手搓麵團的方法,可參考菠蘿鹹雞薄餅千島蘑菇虎蝦薄餅食譜。

做芝心批的竅門,不外乎把薄餅餅底擀大些,約比焗盆直徑長1吋至1.5吋,邊緣的麵皮要擀薄些,小心不要扯破,否則芝士會在烘焗時泄出。

芝士的選擇也頗講究,絕對不能用片裝芝士,要用原塊芝士切粗條作芝心批的批邊,再在薄餅上刨上芝士絲。最好使用兩款口味或以上的芝士,口味會更有層次。


菠蘿車厘茄芝心批

材料 (可做兩個10吋芝心批):

  • 高筋麵粉 250克 
  • 速發酵母 5克 
  • 鹽 3克 
  • 糖 7克 
  • 油 15克 
  • 暖水 140克 (約攝氏40度) 
  • 茄汁意粉醬 適量 
  • 巴馬臣芝士 適量 
  • 水牛芝士 適量 
  • 罐頭菠蘿 隨意 
  • 車厘茄 隨意 
  • 千島醬 隨意 

做法:

1. 把暖水倒進麵包機, 再加入酵母和糖,輕輕搖勻。

2. 麵粉、鹽(避免觸及酵母水)和油加入, 讓麵包機揉麵15分鐘。

3. 開罐頭菠蘿, 切塊。

4. 車厘茄洗淨,切半。

5. 兩種芝士, 把約一半切粗條或粗粒。

6. 預熱焗爐至200度。

7. 倒少許無強烈味道的植物油(非花生油)在薄餅焗盆上, 用廚房紙抹勻, 備用。

8. 當麵團打好後,揉圓, 分半, 揉成兩大球. 暫時不用的麵團, 可放在塗上油的大碗中, 存入冰箱, 暫緩發酵。


9. 另一麵團可徒手壓平壓圓, 也可輔以搓麵棒。 圓麵餅需比焗盆略大, 邊緣要較薄。




10. 小心把粗芝士條放在麵餅邊緣, 小心向內捲, 只要不露出芝士就可。 留意包著芝士的邊位不可穿裂, 否則會漏芝士。




11. 用叉在麵餅圓底隨意刺穿, 並把茄汁意粉醬用湯匙塗在麵餅上。


12. 芝士絲直接刨在麵餅上。 隨意撒上菠蘿及車厘茄, 車厘茄切口向上, 隨意唧上千島醬。




13. 把薄餅放入焗爐, 烤約15分鐘; 或至金黃香脆即可。



(如無麵飽機, 可用手搓麵。做法1和2可在大盤內進行, 只需用拌棒或徒手拌麵成團, 然後放在桌面揉至光滑。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