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三重朱古力麻糬波波



昨天深夜把芝士麻糬波波的食譜在網誌和Facebook分享後,今天很意外地收到有某群組成員的私訊,問我如要做朱古力麻糬波波,食譜該如何更改。我坦言沒試過,不敢斷言,後來發現原來她的構思比我想像中更大膽 ─ 連芝士也不要,只要朱古力味! 原來她是朱古力狂! 之前我在網上找麻糬波波的食譜時,沒看過沒有芝士,純粹朱古力的食譜。自行研發是唯一出路。

當跟她一同推敲如何修改食譜時,心念一動,躍躍欲試,反正我家已有大部份材料,不試試怎能證實推敲是否正確?

於是,今天我做了兩次朱古力麻糬波波,終於找到了外脆內Q的極濃朱古力麻糬配方。為了滿足朱古力控,我採用了三種朱古力: 無糖可可粉、朱古力奶和烘焙用的朱古力釘。我這食譜為低糖配方,應該不用再減糖。

今天最高興的不是研發到這個新配方,而是有人就我所寫的食譜跟我進行互動,那感覺真的很美妙,原來真的有人會用心看我所寫的東西😇


三重朱古力麻糬波波

(可造12個)

材料:

  • 無糖可可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0克
  • 無鹽牛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克
  • 朱古力奶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65克
  • 朱古力釘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適量
  • 木薯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00克
  • 糯米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0克
  • 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隻
  • 原糖 / 砂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5克
  • 泡打粉 (Baking soda)        2/3茶匙
  • 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/2茶匙

做法:

1. 把可可粉放入攪拌機中。
2. 把牛油和朱古力奶加進小鍋中,慢火煲滾至起泡,關火。

3. 立即加入木薯粉,快手攪勻,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攪動,直至看不見木薯粉。這時麵團會很重很黏。
攪至出麵筋,這麵團的韌度,正是製成品內的煙韌度。

4. 把木薯粉團放入攪拌機中,開啟攪拌機,跟可可粉一起攪拌。
5. 直接打蛋入粉團中,一同攪拌。期間可能需暫停攪拌機運作,以匙更把內壁的小麵團或材料向下撥,使其可混合於大麵團內。
6. 待麵團完全吸收了蛋汁和可可粉後,加入糯米粉、泡打粉、糖和鹽入麵飽機,一同攪拌。當差不多打至成團時,可加入朱古力釘。

7. 開啟焗爐至攝氏200度,預熱10分鐘。
8. 當打至均勻成黏稠的麵團,便可停機。整個攪拌時間約為15分鐘。
9. 用匙更舀起麵團,盛入迷你杯子蛋糕模中,同時可以另一隻匙更協助,把黏杰的麵團刮落在模中。

10. 把盛滿麵團的蛋糕模放入焗爐中,攝氏200度焗10分鐘,然後調低至180度焗6-8分鐘。
出爐,小心用筷子沿模邊分離把麻糬球跟模具分離,然後挾在架上吹涼,便可趁熱食用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