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

栗子排骨煲


燜煮食物對烹飪新手來說,最易掌握,幾乎可以說不敗!

只要花時間用文火慢慢炆,食物一定會軟稔入味;而在漫長的燜煮時間中,可在中段多次試味,一旦覺得味道不對,可立即加料微調,難怪最後的菜式都會軟稔味美。

栗子排骨煲是一個基本到令我覺得難以置信的菜式,我原本打算加些蠔油或醬料一起燜煮,但烹調中段試過味後,又覺得無需要。原來,只要食物新鮮和當季,就算只是加一點點最基本的調味,都可煮出食物原本的鮮味😋

後記: 那天晚飯,六歲的女兒和兩歲的兒子很喜歡這個煲仔菜,更舀汁拌飯,吃得又快又香😄




栗子排骨煲

材料:


  • 半殼栗子         200克 (約16粒)
  • 排骨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40克 (9両)
  • 薑片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8片
  • 蒜頭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辨
  • 紅蔥頭             1顆

醃料:


  • 豉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.5湯匙
  • 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湯匙
  • 酒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湯匙


做法:

1. 半殼栗子放在沸水中滾1分鐘,撈起,立即沖冷水,便可迅速輕易地剝皮褪殼。
2. 排骨洗淨,瀝乾,加入醃料拌勻,醃10-15分鐘。
3. 薑洗淨,刮皮,切片。蒜頭和紅蔥頭分別洗淨切片。
4. 中小火燒熱砂鍋,加油,待油熱便下薑片爆香。

5. 轉小火,下蒜頭和紅蔥頭爆香。

6. 當薑、蒜和紅蔥頭都變透明和有點焦香後,加入排骨一同爆香。

7. 當排骨表面轉色,倒入滾水和剩下的醃料,水份要差不多淹滿排骨。

8. 待煲中水份大滾後,蓋上上煲蓋,轉小火,燜煮15分鐘。
9. 當用筷子可刺穿排骨時,便可加入栗子一同燜煮,約15分鐘。留意如果水份蒸發太快,會容易黏底,如有需要可酌量加入滾水。

10. 當用筷子輕按栗子,栗子能夠散開成二份,便可蓋回蓋,多煮2分鐘,然後關火,以砂煲內的餘温令煲內的栗子排骨更稔,期間莫再打開煲蓋。
11. 焗約10分鐘後便可原煲上桌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