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

焗忌廉芝士椰菜花



當要自家製西餐時,可能你會立即想到多款肉類主食,如煎牛扒、烤雞、燒羊架等,但配菜呢? 通常只會想到沙律。西餐配菜Side dish當然不是這麼單調,但也不至於太繁複。

一般來說,在家中自製忌廉汁(所謂白汁)需買盒裝淡忌廉和豆寇粉,文火慢煮,多少也需點技巧、耐心和時間。若以市面上的罐頭湯或現成白汁做這道椰菜花,就可省卻很多工序和時間。

我這道改良了的西式菜蔬「焗忌廉芝士椰菜花」,做法簡單快速,甚至連預熱焗爐也不需要,絕不會阻礙你烹調主菜。



焗忌廉芝士椰菜花

材料:

椰菜花               1棵
卡邦尼蘑菇湯   約1/3罐
芝士絲               適量
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少許
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少許
卡邦尼蘑菇湯含奶和蒜,素食者請留意。

做法:

1. 椰菜花切朵,如有灰黑部份需切去。加些鹽在清水中,拌勻,放椰菜花在鹽水中浸10分鐘,撈起,瀝乾。
椰菜花切朵,需浸鹽水。

2. 煲一鑊水,加少許鹽及油,大火煲滾後,放入椰菜花,灼至花莖位置半透明便立即撈起,瀝乾,放在可入焗爐的大碟中。
油鹽水灼熟椰菜花。
3. 小火煲滾蘑菇湯,如太稠,可加少許冷開水攪開。把湯汁淋在椰菜花上,拌勻,令每一棵椰菜花都沾掛上蘑菇湯。
煮蘑菇湯需用匙更攪拌,以防煲燶。

湯汁不用太多,能沾到每一棵椰菜花便可。

4. 撒上芝士絲。
超級市場中,那種芝士絲做特價就買那種。

均勻地把芝士絲鋪在椰菜花上。
5. 開啟焗爐至攝氏220度,不用預熱焗爐,直接入爐焗10分鐘或至芝士半溶至褐色便可上桌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