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烤芝士豆卜


烤芝士豆卜是上佳的伴酒菜,豆卜金黃香脆,芝士流心,是啤酒的好朋友。這一人前的夜宵十分簡便,你甚至不用拿菜刀,不用花時間醃食材;洗洗切切五分鐘後,再上網隨便瀏覽十分鐘,一道熱辣辣、惹味香口的小吃便可上桌了。



小貼士:


  • 芝士方面,除了可用棒狀的芝士切粒,也可用粒狀的芝士,直接釀入豆卜。塊狀的芝士也可以;惟片裝芝士最不合用。
  • 豆卜本來就是油炸,所以不用塗油也不會黏烤架。亦因如此,它無論醃多久也不會入味,所以,不用花時間來醃豆卜。
  • 豆卜和芝士本來就已熟,不用焗太久,當豆卜焗至金黃香脆便可出爐。
  • 五香淮鹽儘量下少一點,寧可在食用時覺得味道不足才後加。
  • 如擔心芝士在烤焗時流出,弄污焗盤,可以先在焗盤上墊牛油紙或錫紙。不過,就算一不小心弄污了也不打緊,用熱水浸一浸,很容易便可洗掉芝士漬。


烤芝士豆卜


材料:

豆卜             4両 (約11件)
芝士條         2條
紅椒粉         適量
孜然粉         適量
五香淮鹽     適量
黑胡椒碎     適量

做法:

1. 開啟焗爐至攝氏200度,預熱十分鐘。
2. 芝士條切粒,每粒約1-1.5厘米。

3. 豆腐卜沖洗乾淨,用廚房紙或清潔碗布,輕輕壓出吸去過多的水份。
4. 用小刀沿對角劃破豆卜表面,小心不要劃穿豆卜底部,不然芝士會在烤焗時漏出。
沿豆卜面的對角線切開。

5. 把指頭輕插入豆卜內,勾起指頭,把豆卜360度轉一圈,利用指尖把豆卜內的鬆軟纖維推向四邊,留出空位給芝士。

6. 小心把芝士由劃口塞入豆卜內,如該豆卜較為大件,可以塞入兩粒芝士。

7. 當全部豆卜都塞了芝士後,把豆卜開口向上,緊緊地排好。

8. 均勻地把紅椒粉、孜然粉、五香淮鹽及黑胡椒碎撒上豆卜後,原位反轉,把過多的調味搖出,再把豆卜其餘五面都沾上搖出的調味料。

9. 把豆卜排上烤架,開口向上。

10. 焗十分鐘左右,便可出爐上菜。

有些豆卜內歛,不會讓你看見流心芝士。

有些豆卜奔放,才華外露。

無論內歛還是奔放,烤芝士豆卜都是焦香惹味,令人垂涎。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