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

橙薑鴨胸




橙薑鴨胸的材料簡單經濟,容易烹調,15分鐘之內便可上桌。如突然有客人來訪用餐,可輕易迅速地多加一碟體面的菜式。

我在附近的佳X 買了一包兩件的煙鴨胸,才不過HK$12,加上一個大橙,每碟成本不超過HK$10,便可打造出一碟仿如西餐的鴨胸!

誠然,那些急凍食品店的煙鴨胸跟香腸火腿一樣,含有防腐劑;偶一吃之無妨,惟不宜常吃。



小貼士:

  • 由凍肉店買回來的煙鴨胸已熟,煎前最好先置於在室温半小時解凍。
  • 橙是主要原料,如想加快烹飪速度,可不磨橙青,不磨薑汁;甚至可用盒裝鮮橙汁代替鮮榨橙汁,不過,盒裝鮮橙汁含糖,請酌量減少食譜內的糖份。
  • 如喜吃道較濃烈的食物者,可加少許黑椒碎或威士忌酒入橙汁汁料來燴煮鴨胸,味道層次會更豐富。


橙薑鴨胸

材料:


  • 急凍煙鴨胸(熟)     1件
  • 橙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個 (橙青半個,橙汁一個)
  • 薑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湯匙
  • 原糖 / 白糖     1湯匙
  • 豉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湯匙

做法:

1. 洗淨橙,抹乾,用薑磨磨半個橙的橙青,留心不要磨到白色的皮。
2. 橙切半,全個榨汁。

3. 薑洗擦乾淨,連皮切粒,放在壓蒜器內榨出薑汁。



4. 加薑汁、豉油和糖至橙汁中,拌勻,汁料備用。
5. 鴨胸洗淨,用廚房紙或清潔毛巾抹乾。
6. 用刀在鴨皮上輕劃菱形格仔圖案,留心不要切入鴨肉中,只劃破鴨皮,讓鴨胸的油脂在煎時流出。

7. 冷鑊下少許油,放入鴨胸,皮向下,然後開中大火煎香鴨胸。

8. 當聽到鴨皮煎至嘎嘎聲時,代表鴨皮的油已煎出,待多一點鴨油煎出後,便可鏟起鴨胸,倒掉鍋中的油。
9. 反轉鴨胸,加入汁料。

10. 汁料煮滾後,轉小火,煮三分鐘,期間可把汁料用匙羹淋在鴨胸皮上。

煎煮約三分鐘後,汁料差不多已收乾。

11. 鴨胸煮熱後離鍋,攤凍後切片上桌,如仍有少計汁液留在鍋中,可倒回鴨胸上才上桌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