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冬菇陳皮蒸班頭腩


冬菇陳皮蒸班頭腩


外子口味挑剔,不吃淡水魚和養魚,只吃海魚。作為他的煮婦,我也不敢為他選魚,生怕有所閃失,不合其心。外子索性自己到街市買海鮮,回到家就吩咐我如何烹調,或讓我放題自由發揮。這些年間,我也積累了少許烹調海鮮的心得。

蒸班頭腩這道菜,甘甜肥美,簡單易做,我家幾乎每月都會吃,無論多少年也不會厭。



小貼士:


  • 新鮮! 班頭腩一定要新鮮! 如在魚肉間看到仿如彩虹折射的光澤,那就代表魚肉新鮮。我明白知易行難,所最好在相熟的海鮮檔購買,較有信心。
  • 鹽只是吊味,千萬不要多放。如不夠鹹味,寧可在上桌後加豉油。
  • 配料可加放猪肉。
  • 陳皮毋須浸軟,直接剪絲放入魚塊便可。


冬菇陳皮蒸班頭腩

材料:

芝麻班頭腩     約一斤
乾冬菇     3-5朵
陳皮     一角
鹽     少許
油     少許
蔥粒    約1/3碗

做法:

1. 除去冬菇腳,浸軟冬菇,然後切絲。
2. 洗淨魚塊,尤要刮清魚頭的鱗,瀝乾。
3. 用少許鹽和油拌勻魚塊。
4. 加入冬菇絲。
5. 沖洗陳皮,略為抹乾,直接剪絲入魚塊中,連同冬菇絲一同拌勻。
6. 待水大滾後,大火蒸十分鐘。
7. 加入蔥粒,蓋回鑊蓋,焗1-2分鐘後,即可上桌。
8. 如覺味道淡,可酌量加豉油調味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