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

糖烤栗子


栗子當造,不單街市和超級市場可見其身影外,連街頭的糖炒栗子也時有所「聞」。不禁令我想起小時候,媽媽會在栗子當造時,灼栗子給我和弟弟吃。除了栗子的滋味外,剝栗子那堅韌的外皮也令我相當難忘,哈哈。

栗子除了可做菜、煲湯、做點心甜品外,淨食栗子也是一個好選擇。 最近,在街市買了些半殼栗子,意外發現原來可用以仿製糖炒栗子,做法簡易便捷。而且,烤栗子比灼栗子更香,半殼栗子的殼和衣更易剝,方便我這種懶人。

本來不喜歡吃栗子的女兒,今天下午吃了一盤糖烤栗子後,尚意猶未盡,明天還要帶一盒回學校作茶點呢! 真神奇!




糖烤栗子

材料:

  • 半殼栗子     300克 (約半斤)
  • 原糖/白糖    1湯匙
  • 清水             200毫升

做法:

1. 開啟焗爐至攝氏180度,預熱10分鐘。
2. 栗子沖洗乾淨。
3. 在焗盤上鋪上錫紙,把栗子平放在焗盤上,栗子皮儘量不要朝上放,放入焗爐焗20分鐘。

4. 烤焗中途,可拿出焗盤1-2次,搖動栗子,使它不會黏在錫紙上及烤焗得更均勻。
5. 把糖加入煲熱的清水中,慢火煮成糖水,期間要不斷攪拌,慎防燒焦。
6. 焗了20分鐘後,便可把栗子塗上糖水;塗了一面後,搖動焗盤,滾動栗子,再把糖水塗上另一邊。
栗子皮已翹起。

掃糖水

7. 再放栗子進焗爐,多焗5至8分鐘。塗了糖水的栗子,很易燒焦,要格外留意。
8. 栗子出爐,放涼後便可食用。


女兒吃了一大碟仍意猶未盡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嘩!你的方法好方便喔!我明天試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啊! 一定要告訴我你的成果如何!

      刪除